女人身体确实不一样

  女性总是和弱者连在一起。她们情绪不稳,多病,往医院跑的时候很多。最新的研究成果再次确认了男女两性,两性在生理机能上的不同之处,不过这次结果超出大多数人的想像,而且丝毫不再满足男人们的虚荣心。因为科学表明:

  

 

  2002年8月,就在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对外颁布男人必需的9种营养成分的最新摄入量标准的同时,关于女人身体的多点新发现,在经历了近十年的比较研究后公诸于世。

 

  女人的免疫系统令男人相形见绌

 

  女人免疫系统的强大令男人相形见绌。许许多多的证据都表明,女人身体内的防御系统对任何入侵的“外敌”都会毫不犹豫地进行凶狠的抵御。在怀孕期间,女人体内的防御系统会稍稍放松警戒,以便容纳腹中孕育的胎儿。

 

  女人的防御系统对“外敌”的抵御往往还会出现一发而不可收拾的情况。因此,女人往往容易得类风湿性关节炎、多发性硬化等疾病。这些疾病都是因为女人的防御系统过于好斗,攻击自身的健康细胞组织所致。研究者们已开始寻求雌激素使女人免疫系统过分发达的内在机理。

 

  男女的大脑分泌物不同

 

  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感到沮丧。这并不是因为女人受到的压力比男人大,也不是因为其他生活方式等因素起作用。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女人容易情绪低落,其根源更多地在女人的生理构造。大量的证据表明,男女两性对荷尔蒙和脑化学物质的反应是不一样的。女人大脑分泌的血清素比男人少,但女人大脑对血清素含量变化的感应要比男人敏锐得多,而血清素的含量变化是由雌激素进行调节的。

 

  在医药临床上,调节血清素系统的药品用在女人身上更为有效。男人在神情沮丧时服用降肾上腺激素类型的药物更为有效。这一用药差异的依据便是,男女两性的大脑分泌物不尽相同。

 

  女人心脏病发作的平均年龄比男人大10岁

 

  心绞痛是男性心脏病发作的典型症状之一。与男人恰好相反,女人心脏病患者却很少出现心绞痛的症状。

 

  女人心脏病发作的症状主要是呼吸困难、疲劳、下腭疼痛,持续的时间不是几分钟,而且数小时。

 

  女人心脏病发作的平均年龄比男人大10岁。由于女心脏病患者的年龄一般偏大,因而心脏病发作对女人的杀伤力也较男人大。有数字表明,42%的女人在心脏病发作后1年内便会死去,而只有24%的男人会在心脏病发作后1年内死去。

 

  女人患心脏病一般是在进入更年期之后。雌激素可以使女人的血管充满弹性,阻止血清在血管内凝结。雌激素还可以促使肝部分泌出更多有益健康的HDL-胆固醇。HDL在女人体内的工作是,将淤积在血管壁上的血清清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身体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