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方法有效缓解痛经

  饮食方法有效缓解痛经,女性在经期常出现腹痛、腰痛等情况,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痛经?来看看这些小妙方,食用后可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饮食方法有效缓解痛经,缓解痛经一:黑豆蛋酒汤

 

  材料:黑豆60克、鸡蛋2个、米酒或黄酒100毫升。

 

  方法:把黑豆和鸡蛋煮熟即可,可以起到止痛、调中、下气的功效,适合气血虚弱型痛经的女性,并同时还能起到润肤的作用。

 

  饮食方法有效缓解痛经,缓解痛经二:益母草香附汤

 

  材料: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

 

  方法:把葱白拍烂,并与益母草、鸡肉和香附一起加入清水煎成汤,喝汤吃鸡肉。可以缓解痛经,并能滋养肌肤。

 

  饮食方法有效缓解痛经,缓解痛经三:姜枣红糖水

 

  材料:大枣30克、干姜30克、红糖30克。

 

  方法:把干姜和大枣清洗干净后,姜切成片,大枣去掉核,与适量红糖一起煎熟。喝大枣喝汤,可以起到温经散寒,消除黄褐斑及缓解痛经的作用。

 

  饮食方法有效缓解痛经,缓解痛经四:山楂酒

 

  材料:山楂干300克、低度白酒500毫升。

 

  方法:把山楂清洗干净后去掉核并切碎,之后装进密封很好的瓶子里,再加入适量白酒,把瓶盖密封好。浸泡7~10天即可饮用,一次饮用15毫升。在浸泡的过程中,要注意每天都要摇晃它1~2次。山楂酒具有健脾、调经的作用,可缓解女性痛经及保持身材。

 

  饮食方法有效缓解痛经,缓解痛经五:红花酒

 

  材料:红花200克、低度酒1000毫升,适量红糖。

 

  方法:把红花清洗干净后在阳光下晒干,之后与红糖一起装进纱布袋里,把袋口密封好后放进酒坛中,再把酒坛口密封好,浸泡7天后即可饮用。每天饮用1~2次,一次饮用20~30毫升,可以起到养血养肤、活血通经的作用,还可缓解痛经。

 

  饮食方法有效缓解痛经,缓解痛经六:姜枣花椒汤

 

  材料:大枣30克、生姜25克、花椒100克。

 

  方法:把生姜皮去掉并清洗干净切成姜片,大枣清洗干净后去掉核,并与花椒一同装进瓦煲中,加1碗半清水,以文火煎熟,过滤掉残渣留下汤汁。每天饮用一次,可以起到缓解痛经光洁皮肤的作用。

  饮食方法有效缓解痛经,这些自制饮品都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并且还能美容养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食方法 缓解痛经 日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