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症吃饭 10种食物治疗生活小毛病

  如果身体发生什么问题,你的第一个反应是什么?看医生?吃药?那如果是一些很小的当时很影响心情及健康的日常小毛病呢?这个时候,建议你看看是否能通过食用一些日常食物来解决。参照下文,来“对症下药”吧!

  


  1.西红柿解酒

 

  喝酒伤身,醉酒更伤身。而且还有失仪态。喝醉后的呕吐不仅让人很难受,还会造成体内的钾、钙、钠等元素的大量流失,醉酒呕吐后一定要及时补充钾、钙、钠等养分。醉酒呕吐后可以喝些西红柿汁缓解不舒服的感觉,因为西红柿汁中丰富的钾、钙、钠成分刚好补充了体内流失元素的不足。

 

  2.打嗝吃糖

 

  打嗝也是即难受又失态的小毛病。像治疗打嗝这种毛病,民间一直有很多偏方,流传得最广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出其不意时吓唬一下。但如果这样还是不能做还是不能缓解打嗝的症状。像这种毛病是没办法通过吃药解决的,那最好就是试试在舌头下面放一勺糖。糖可以刺激喉咙后侧的神经,而一旦神经受到刺激,它会中断体内的神经信号,其中也包括引起打嗝的那条神经。

 

  3.杏仁益脑

 

  众所周知,杏仁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其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E,可有效地延缓大脑因年龄导致的衰老问题。不过杏仁不能多吃,一般每天吃上两盎司就够了。有些科学家还认为,杏仁巧克力之所以对大脑有益,有其心理上的原因。因为感到焦虑、忧郁或心情不佳时,吃几颗杏仁无疑是对自己小小的宠爱和嘉奖,心情就会慢慢变好。

 

  4.鱼治哮喘

 

  哮喘患者平时在饮食上就要多加注意。要吃些温热、清淡、松软的食物,可少食多餐,避免对其他食物忌口,以免失去应有的营养平衡。在这个基础上要多吃鱼。吃鱼可以气到润肺、补肺的作用,从而缓解哮喘病的症状。因为鱼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患严重哮喘的病人,医生的建议是最好每日三餐中保证吃至少一顿的鱼类或其它海鲜类食物。此外,菠菜也有同样的功效。

 

  5.牙痛多喝

 

  茶对人的健康很有帮助,最新的科学研究发现,茶叶有保护牙齿的作用。因为茶水中含有丰富的氟和茶多酚等成分,可以达到防龋固齿的功效。所以,每天吃完东西或者饭后可以喝点茶或者用茶水漱口,不仅可以保持口腔卫生还保护了牙齿。再者,茶叶中的糖,果胶等成分与唾液发生化学反应滋润了口腔的同时,还增强了口腔的自洁能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食物 日常保健 食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