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对女性健康的害处

过去,人们不大把便秘当回事儿,然而今天,哪怕是偶尔不“顺”都会令人们烦恼不安,动辄看医生,因为便秘是会影响到“面子”的。尤其对于女性的健康有着严重的影响,便秘对女性健康有什么害处?

害处1:影响美容

虽说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它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首先,女性便秘,影响美容。便秘会增加体内毒素,导致机体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均衡,从而出现皮肤色素沉着、瘙痒、面色无华、毛发枯干,并产生黄褐斑、青春痘及痤疮等。有人还会产生严重的体臭。

害处2:导致多种疾病

积存在肠内的粪便会使肠内的坏细菌繁殖,形成容易引起皮肤疾病的有毒物质,并且随着血液一起在体内循环的缘故。偶尔便秘只是腹胀或不舒服而已,慢性便秘则会引起疲劳、头昏目眩或失眠、头沉、肩膀酸痛、头痛、上火、想吐,食欲减退、精神萎靡、头晕乏力,久之又会导致营养不良。

害处3:经常排便用力,还会促使痔疮的形成。

害处4:此外经常便秘,粪便中有一种特殊的化合物,会妨碍排卵而影响生育。

害处5:乳腺癌的间接原因是便秘。

从接受乳腺癌预防检查的女性乳房筛检细胞中,发现每周排便两次以下的女性,占乳房拥有异常细胞之女性的绝大多数。

害处6:易患大肠癌。

人在便秘时,大便会卡在肛门,跟在后面的大便有时会受到阻碍而无法通过。这样一来,像未燃尽木炭似的黑便会牢牢地黏在肠的肉褶之间,成为妨害肠机能的累赘。就算停滞于肠内的大便排出,此时肠液并未吸收水分,经常会排出半篙状或泥状的软便,会让人误以为是腹泻,但从医学上来说,这也是一种便秘。

大便在肠内停滞,就会发生腐烂,产生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被肠吸收以后,也会造成大肠细胞的变性,从而为大肠癌埋下隐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 女性 健康 害处 过去 人们 不大把 便秘 当回 事儿